首个中国医师节 我院杨任民教授获“安徽医师杰出成就奖”

发表时间:2018年8月18日 浏览次数:
fjrigjwwe9r5Whir_U_Content:Content

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由安徽省卫计委、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安徽省医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安徽好医生安徽医师杰出成就奖表彰大会于816日在合肥隆重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副主任金维加、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朱启星、省医师协会会长、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梁朝朝出席会议,省卫生计生委职能处室、各市、直管县卫生计生委分管负责人及省医师协会全体理事、二级分会及两奖获奖人员约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医师协会副会长黄强主持。会议在《人民医师之歌》的欢快乐曲声中开幕!




 

我院杨任民教授喜获“安徽医师杰出成就奖”

 


 

    20168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20171120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医师节的设立对于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提高医师社会影响,保障医师合法权益,保护人民健康,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华社北京81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将每年8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

 

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