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年度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启动会

发表时间:2017年4月10日 浏览次数:
fjrigjwwe9r5Whir_U_Content:Content

2017年4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度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启动会暨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主任委员韩咏竹院长、副主任委员韩永升副所长、胡纪源副院长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务科李波科长主持。

医务科首先介绍了我院医疗质量与安全质控组织建立的现状,根据国家卫计委下发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及合肥市卫计委的要求,我院现已成立了医疗质量、护理质量、病案质量、临床用血、院感管理、药事管理等六大院科二级的质控组织。今年为我院医疗质量质控组织活动全面开展的第一年,目前部分质控组织在检查标准制定及检查反馈流程上仍有不完善的地方。会议决定各院级质控组织在检查前,由负责人自行组织召开会议,制定完善检查评分标准及检查反馈流程。并定于4月10日至4月16日为科室质控小组自查周,4.17-4.21为院级质控组织检查反馈周,4.24-4.28为整改复查周。

最后,韩咏竹院长在委员会上特别强调了“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对医务人员的重要性,要求医教科负责在本月内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 “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 培训,培训要做到全覆盖。全院医务人员务必熟知“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并严格执行。